铁棍山药的功效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知道大家吃糖葫芦喜欢吃什么样的,山楂糖葫芦是最常见的,但是有的人却对山药糖葫芦情有独钟,不仅是因为糖葫芦的味道比较甜,更是因为山药的口感非常不错,吃到嘴里软软糯糯的;其实山药这种东西也是一种药材,在很多中成药物中都含有山药成分,那么到底铁棍山药的功效禁忌分别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jpg

铁棍山药是一味珍贵的中药材,被历代医家所推崇,称赞为长寿因子,药食兼用的良药佳肴。作为中药它可以制成多种丸药,如六味地黄丸等供人们食用。作为食物蔬菜,它细腻滑爽,别具风味,如拔丝山药、枣泥山药等。铁棍山药中含皂苷、粘液质、胆碱、山药碱、淀粉、糖蛋白、自由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维生素 C、碘质、16种氨基酸,还有铁、铜、锌、锰、钙等多种微量元素。

山药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补肺、固肾、益脑、益精养颜、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抗有害物质刺激、调节代谢、增强免疫机能、促进生长、调节内分泌、调节心肺功能、兴奋制血系统、调节神经系统。

吃铁棍山药不能吃什么

1、铁棍山药忌与鲤鱼、甘遂同食,它们相克。

2、铁棍山药与甘遂不要一同食用;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3、铁棍山药与猪肝。铁棍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铁棍山药。

4、铁棍山药与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铁棍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5、铁棍山药与海味。一般海味(包括鱼虾藻类)除含钙、铁、磷、碘等矿物质外,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山楂、石榴等水果,都含有鞣酸,若混合食用会化合成鞣酸蛋白,这种物质有收敛作用,会形成便秘,增加肠内毒物的吸收,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