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枸杞与黑枸杞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和黑枸杞是有差别的。黑枸杞是我国西北地区特产的一种枸杞,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这种枸杞的营养价值。

红枸杞的功效作用

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糖、天然维生素C、胡萝卜素、甜菜碱、抗坏血酸、烟酸、亚油酸、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滋肾润肺、抗肿瘤,保肝、治虚安神、明目祛风、延年益寿等作用,既是植物型滋补品,又是营养性食品。

黑枸杞的功效作用

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野生黑枸杞含有的花色甙素,是最有效的天然自由基清除剂,延缓人体细胞组织衰老,保持年轻状态,延年益寿。

明目作用:长期用野生黑枸杞泡茶喝,具有明显保护视力的作用,对青少年假性近视,中老年眼花、眼底出血,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视疲劳,干眼症都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红枸杞与黑枸杞的区别

黑枸杞富含的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比红枸杞的含量要多。黑枸杞还富含红枸杞没有的原花青素opc,是最有效的天然水溶性自由基清除剂,其功效是VC的20倍,VE的50倍。

红枸杞泡茶,干嚼都可以,黑枸杞因为富含原花青素,最适宜泡水,一般每天3-5粒,可抗氧化,防衰老,预防癌症,补血安神,改善睡眠,并具有明显的抗疲劳,保肝,抗肿瘤,疏通血管,降压,保护心血管系统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