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枸杞子是植物枸杞的果实,一般是红色的,在市面上我们购买到的枸杞都是经过晒干处理的,所以看起来干巴巴好像葡萄干一样,没经过处理的红枸杞颗粒非常饱满,而且味道也相对较甜一些,红枸杞对我们人体的好处也非常多,究竟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子出自《名医别录》:枸杞,生常山平泽及诸丘陵阪岸。《梦溪笔谈》:枸杞,陕西极边生者,高丈余,大可柱,叶长数寸,无刺,根皮如厚朴,甘美异于他处者。《千金翼》云,甘州者为真,叶厚大者是。大体出河西诸郡,其次江池间圩埂上者。实圆如樱桃。全少核,暴干如饼,极膏润有味。《本草衍义》:枸杞当用梗皮,地骨当用根皮,枸杞子当用其红实,是一物有三用。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用法用量:《中国药典》 6-12克;《中华本草》 内服:煎汤,5-15克;或入丸、散、膏、酒剂。置阴凉干燥处,防闷热,防潮,防蛀。晾干容易保存,普通袋装的一般为七到八成干,不宜大量堆积库存,时间久了会粘黏变质。

对免疫功能的影响:有增强非特异性免疫作用;

延缓衰老作用:人体试验显示可明显抑制血清生成,提示枸杞提取液具有延缓衰老作用。

降血糖:枸杞提取物可显着而持久降低大鼠血糖,增加糖耐量,且毒性较小。另外,该品还有抗肿瘤、促进造血功能等作用。

保肝功能:促进蛋白质合成及解毒作用,恢复肝细胞的功能,并促进肝细胞的再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