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精茶的功效你了解多少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金大家都很熟悉也很喜爱,不过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不是黄金,而是黄精,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黄精是什么东西,对于它的用处也是一无所知,其实黄精是一种植物,可作药用,其药用部位为该植物的根茎;作为中药它的功效也有很多,中医里头很多药材是可以直接泡茶喝的,黄精也是如此,那么黄精茶的功效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黄精茶的功效

黄精别名为老虎姜。本品为百合科植物滇黄精、黄精或多花黄精的干燥根茎。按形状不同,习称“大黄精”、“鸡头黄精”、“姜形黄精”。春、秋二季采挖,除去须根,洗净,置沸水中略烫或蒸至透心,干燥。黄精性状呈肥厚肉质的结节块状,结节长可达10cm以上,宽3~6cm,厚2~3cm。表面淡黄色至黄棕色,具环节,有皱纹及须根痕,结节上侧茎痕呈圆盘状,圆周凹入,中部突出。质硬而韧,不易折断,断面角质,淡黄色至黄棕色。气微,味甜,嚼之有黏性。

黄精味甘,性平。归脾、肺、肾经。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口干食少,肺虚燥咳,精血不足,内热消渴。

黄精茶是以天然黄精为原料,经过九蒸九晒工序,内赤外黄,味甘甜,素称“九制黄精”,经过蒸晒后低温烘焙,有黄精茶,黄精干,黄精全粉,黄精蜜饯等系列产品。黄精加工成品,油润、气香、味甜,既可药用,也可食用。具有补中户益气,除风温、安五脏、强筋骨、止寒热、填精髓之功效,能补诸虚,久服神清气爽,延年益寿之功效。

黄精的性质是比较滋补还有油腻的,所以大量的服用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湿邪淤积的情况。所以说,如果是咳嗽痰多或者是脾虚有湿以及中寒泄泻者最好不要服用,避免加重病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