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能吃豇豆种子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豇豆属豆科一年生植物。茎有矮性、半蔓性和蔓性三种。南方栽培以蔓性为主,矮性次之。叶为三出复叶,自叶腋抽生20-25厘米长的花梗,先端着生2-4对花,白、红、淡紫色或黄色,一般只结两荚,荚果细长,因品种而异,长约30-70厘米,色泽有深绿、淡绿、红紫或赤斑等。每荚含种子16-22粒,肾脏形,有红、黑、红褐、红白和黑白双色籽等,根系发达,根上生有粉红色根瘤。

肾病能吃豇豆种子吗

是这样的,肾病的病人一般我们会限制一定的蛋白摄入量,以减少肾的负荷,吃也都让吃优质蛋白,所以一般都减少豆类的摄入,但菜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吃菜类,豌豆,芸豆,豆芽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要适量。

功效与作用

健脾利湿;补肾涩精。主脾胃虚弱、泄泻、痢疾、吐逆、消渴、肾虚腰痛、遗精、白带、白浊、小便频数。

《滇南本草》:治脾土虚弱,开胃健脾。

《纲目》: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止消渴,吐逆,泄痢,小便数,解鼠莽毒。

《本草从新》:散血消肿,清热解毒。

《医林纂要》:补心泻肾,渗水,利小便,降浊升清。

《四川中药志》:滋阴补肾,健脾胃,消食。治食积腹胀,白带,白浊及肾虚遗精。

附方

1、治食积腹胀,嗳气:生豇豆适量,细嚼咽下,或捣绒泡冷开水服。(成都《常用草药治疗手册》)

2、治白带,白浊:豇豆、藤藤菜。炖鸡肉服。(《四川中药志》)

3、治蛇咬伤:豇豆、山慈姑、樱桃叶、黄豆叶。捣绒外敷。(成都《常用草药治疗手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