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豇豆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养生菜,对老年人来讲,多吃这样的蔬菜,有益身体健康,对强韧身体骨骼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这也是因为它的含养分过高的原因,那么豇豆有没有副作用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豇豆副作用

豇豆性味平和,但不宜多食,否则会产生不良后果,尤其气滞便结的病人更应慎食。此外,豇豆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不宜一次过量,以防产气腹胀。

功效与作用

豇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养胃、理中益气、补肾、降血糖、促消化、增食欲、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对尿频、遗精及一些妇科功能性疾病有辅助功效。

豇豆含有易为人体所吸收的优质蛋白质,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豇豆所含B维生素,能使机体保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平衡胆碱酯酶活性,有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效;所含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抑制病毒,提高机体免疫能力。

宜食

豇豆含有能促进胰岛素分泌的磷脂,可以参与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食积腹胀、口渴、多尿、妇女带下、肾虚、 肾功能衰竭、脚气病、尿毒症等病症以及老年人适宜食用。此外,豇豆煮熟再加适量调味品,消化不良者最适宜食用,而且疗效显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