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喝黄苓吗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芩别名山茶根、土金茶根,以根入药。有清热燥湿,凉血安胎,解毒功效。黄芩的临床应用抗菌比黄连还好,而且不产生抗药性,那么,孕妇可以吃些黄芩吗?

一、孕妇能喝黄苓吗

黄芩具有安胎作用。但是孕妇在用黄芩安胎的时候,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才行,千万不要擅自服用安胎药。毕竟每一个人的身体都不一样,所有的药效果都会因人而异的。

加上黄芩其实是有分枯芩与子芩两种的。枯芩清上焦肺火,主治肺热咳嗽痰黄;子芩善泻大肠湿热,主治湿热泻痢腹痛。如果是清热安胎作用,就应该和白术、竹茹等配合应用。但是也要注意黄芩是苦寒伤胃的,脾胃虚寒者不宜使用。

如果平时要服用黄芩,对于胸闷发热可以配合滑石、白蔻仁、茯苓一起使用,对湿热泻痢、腹痛,与白芍、葛根、甘草等一起用;对于湿热就可以配合茵陈、栀子、淡竹叶一起用。

二、孕早期饮食

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1、孕早期忌吃:孕早期,忌高脂肪、高糖饮食、不宜盲目补钙、过度咸食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另外,忌滥服温热补品、谨防霉变食品中毒,忌饮酒饮茶,以免影响胎儿发育及出生后的智力。

2、孕早期宜吃:孕妇早期的饮食原则应该以补充额外的维生素、蛋白质、铁等微元素和矿物质为主,对于油腻、抑制食欲的食物,大可不必勉强吃下去。像苹果、桃子、牛奶、大豆等食物都非常适合孕早期的饮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