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苓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黄苓是一种中药的中成药,在生活中不常见,可能很多人名字都没有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这种药还是有所了解的,这种药物能够清风散热,对干燥便秘有很好作用,那么,黄苓是什么呢?

一、黄苓是什么

黄苓为多年生草本,株高20-50cm,主根呈圆锥状,长约10-30cm,直径约1-2cm,外皮呈黄褐色,内部黄色。茎丛生,基部伏地,稍上升或直立,分枝多而细,株方形,绿色或紫绿色。单叶对生;叶片披针形,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圆形,全缘。总状花序顶生,花偏向一侧排列较密;花萼呈筒状外面密生绒毛;花冠呈紫色,二唇形;雄蕊4枚,2强;雌蕊1枚,子房4深裂,子房下具橙色肉质花盘。小坚果4枚,卵形,黑色,表面具瘤,直径约1mm,包围于宿存萼内。花期6-9月,果期7-10月。

二、黄苓的生物特性

黄苓喜温和气候,耐寒冷,搞干旱。原野生于山坡,地堰,林缘向阳干燥地方。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以排水良好,肥沃的砂质壤土赤优,在丘陵薄地均可种植。低洼积水地不宜栽种。

三、黄苓的功效

黄苓茶含有丰富的活性矿物质,能够刺激、强健神经,因此现在常常作为神经系统药物为人们所用。它能够有效地缓解忙碌生活中常有的紧张不安、精神过敏、癔病、神经衰弱、抑郁、危机感等情绪。在神经亢奋但身体疲劳的夜晚。喝上一杯黄苓茶,心中的紧张感就能消除殆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