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栀子适合的人群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炒栀子也就是栀子经过加工之后的产物,其实让栀子加工主要就是来进行减缓栀子的药效的,进行换药考虑是因为自己的身体有些虚弱的原因,不可以接受过凉的 药,这个药主要就是清热泻火的,如果自己的火比较重的话建议自己平时的生活方面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比如说应该每天多喝一些白开水,以及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容易上火的食物,清淡自己的饮食。

炒栀子适合的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炒栀子的作用

利胆退黄: 炒栀子水提液和藏红花素、藏红花酸家兔注射对胆汁分泌有明显的增加作用,对人胆囊有明显的收缩作用。并能明显减少血中和末梢淋巴液中的胆红素。可促进血液中胆红素迅速排泄。

促进胰腺分泌: 炒栀子去羟炒栀子苷有促进胰腺分泌,并有显著的降低胰淀粉酶的作用,并能增加胰胆流量。

解热和对微生物的作用:炒栀子和不同炮制品的醇提液均有解热功效,以生炒栀子的解热功效较强,熊果酸为炒栀子降温镇静的有效成分之一。炒炭后熊果酸含量明显降低,故炒炒栀子的解热作用明显减弱,焦炒栀子则没有。 炒栀子水浸液对多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对溶血性链球菌有抑制作用。

其他: 1、镇静:炒栀子水煎液有镇静作用,炒焦、炒炭后镇静作用明显加强。

2、降压:炒栀子水煎液有持久的降压作用及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3、凝血:焦山栀有明显的凝血作用,可明显缩短小鼠的凝血时间。

4、抑制胃酸:生炒栀子水煎液对小鼠胃总酸分泌,和胃蛋白酶活性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炒焦后对胃抑制作用明显减弱或消除。

5、泻下:去羟炒栀子苷、异炒栀子苷有泻下作用。

6、加速愈合:炒栀子提取物制成软膏,可加速软组织愈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