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枣如何鉴别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青枣是一种优良的热带、亚热带珍稀水果。台湾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脆甜可口,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维生素B、胡萝卜素等,素有“维生素丸”之称,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由于其果形优美而具苹果、梨、枣的风味,台湾大青枣也享有"热带小苹果"的美誉。

大青枣如何鉴别

青果重50-100克,甜度10-20度,每百克大青枣含蛋白质1.2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3.7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

大青枣果实营养丰富,古人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之说。果实鲜食,营养丰富,具有净化血液,帮助消化,养颜美容等保健作用。鲜食肉质脆嫩多汁,甜度高,口感佳,风味独特,单果重100-400克,因而有“热带小苹果”“维生素丸”之美称。鲜枣中的维生素最高243mg/100g,远比猕猴桃的62mg/100g高。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预防缺铁性贫血、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过敏、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如何挑选大青枣

冬天是大青枣上市的时候,果子一般都比较新鲜,比较好挑选,只要颜色鲜绿表面略带光泽,没有斑点,没有腐烂,厚实不软的果子都好。要求少病虫害斑,个果大小适当,不宜太大,核小肉厚为佳。

青枣适宜存放在新鲜避光处,青枣不宜久放,应尽快食用,否则容易流失水分。在没洗的情况下把枣子直接放在塑料袋里封好口,去除果面水分,放进保鲜冰箱的保鲜柜冷藏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