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桑叶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桑叶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并且在美容方面有很好的减肥,祛斑的作用,所以对于冬桑叶的食用,人们想出了很多种方法,不同的食用方法,对人体所起到的作用也就不一样。

冬桑叶食用方法

在四月冬桑叶最茂盛的时候,采摘一些备用,等到十月霜降后,树上的叶子已经凋落大部分,还有一些留在枝头,那些剩下的叶子就叫神仙叶,把它们采下来,和前面采下的叶子一起阴干然后切成细丝,代替茶叶,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煎煮。听起来好像挺简单,大家可能会对它的疗效产生质疑,葛云梦接着用了个具体的案例来佐证神仙茶的神妙之处。

一、冬桑叶茶

对于冬桑叶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最为常见的就是用冬桑叶来浸泡茶水,定期的饮用,可以明目润肝,消炎止痛,还有就是利尿等一些功效。另外用冬桑叶泡制茶水的时候,应该注意选取晚秋桑树中上部无污染、无病虫害的叶片。冬桑叶经霜最好,晚秋至初冬经霜后采收的冬桑叶。以叶大而肥、色黄橙者为佳。所以中医上说“霜冬桑叶”或“冬桑叶”。

二、冬桑叶鲫鱼汤

还有的就是冬桑叶和鲫鱼来煲汤。用冬桑叶的清香,和冬桑叶的降低血糖和解热的作用,配合鲫鱼的消渴生津的作用,泡制出味道鲜美的冬桑叶鲫鱼汤。

三、炖汤

用冬桑叶和猪肉一起炖,在炖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记住用温火,火候不能够太大,还有选用的冬桑叶最好的春季时候的冬桑叶,比较嫩和新鲜,最后在适当的放入一些调料就可以了,这种方法炖出来的猪肉有一股冬桑叶的清香,猪肉也更醇香。

四、凉拌冬桑叶

采摘鲜嫩的冬桑叶,切丝在开水里焯一下,再用冷水过一遍。加入一些调味料(盐、味精、蒜泥、香油)搅拌就可以吃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