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桑叶哪些人不宜喝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桑叶主要用于风热感冒,或肺部有郁热燥咳;或肝经郁热所致的头晕头痛,目赤昏花,目雾迎风流泪等。并有防治风热感冒、肺热燥咳、咽喉肿痛、血虚头痛、眼部疲劳、习惯性便秘、小便不利、风湿性关节痛、还有助于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预防脑血栓、减肥、保健等功能。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冬桑叶呢。

冬桑叶宜忌人群

众所周知,冬桑叶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也有多种的使用方法,而最常见的就是冬桑叶茶。但是冬桑叶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的。而寒性体质的人以及经期女性、妊娠期妇女不能喝冬桑叶茶,这是因为冬桑叶其药性甘、苦、寒。如果上述人群服用可能晦气反作用。

本品适宜糖耐量异常人群、轻型糖尿病人群、糖尿病及糖尿病高危人群、糖尿病的辅助治疗、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症、糖尿病神经病变及并发症、心脑血管病人群的辅助治疗,更具正常人群的养生保健功能。 (这是适宜人群)

食用冬桑叶的注意事项

1、冬桑叶的使用方法很多,但是在食用冬桑叶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事项,那就是在食用冬桑叶的时候,我们应该选取那些新鲜的冬桑叶,新鲜的冬桑叶清香味道会更加的浓。

2、还有在用冬桑叶浸泡茶水的时候,不要用太开的水,因为水太热的话,会破坏冬桑叶中的一些营养成分,减少冬桑叶的功效和药用价值。

3、在用冬桑叶炖猪肉和泡汤的时候,还应该注意自己选用的冬桑叶是否可以使用,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清洗干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