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骨草煲汤小孩能喝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骨草,中药名。为豆科植物广州相思子的干燥全株。甘、微苦,凉。有利湿退黄,清热解毒,疏肝止痛之功效。常用于湿热黄疽,胁肋不舒,胃脘胀痛,乳痈肿痛。鸡骨草还可在春夏潮湿季节用来煲汤作食疗。

鸡骨草煲汤小孩能喝吗

鸡骨草主要治疗:清热利湿,散瘀止痛。主黄疸型肝炎,胃痛,风湿骨痛,跌打瘀痛,乳痛。鸡骨草可在春夏潮湿季节用鸡骨草煲汤作食疗。但是虚寒体弱者慎用。在你不能明确孩子是否虚寒体质的时候,暂时不要用鸡骨草煲汤给孩子喝。

鸡骨草做法

鸡骨草煲猪横利

原料:鸡骨草30~60克,黄豆50克,猪横利2条,猪睁肉300克,生姜2一3片。

做法:1、鸡骨草、黄豆洗净,浸泡;猪横利洗净,用刀尖挑去白脂。

2、然后与猪睁肉、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约12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5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

3、此量可供3~4人食用。猪横利、猪争肉、黄豆可捞起拌入酱油佐餐用。

特点:清热,利湿,舒肝,键脾。

俗话说“春夏祛暑湿”,中药鸡骨草煲猪横利正有这祛暑湿的功效。鸡骨草性微寒,味汁、淡,具清热利湿、舒肝止痛的功效,如《岭南草药志》说它能“清郁热, 舒肝,和脾”,《南宁市药物志》亦说它有“消炎解毒,治传染性肝炎”的功效。

猪横利即猪胰,性味甘、平,功效补脾、润燥、养肺、泽颜。合而为汤,更具清 热、利湿、舒肝、健脾的功效。此汤也是广东民间有名的中药食疗汤品,同时亦能辅助治疗膀胱湿热引起的小便疼痛以及急慢性肺炎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