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茯苓经期可以食吗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个女人的身体在经期的时候都是比较脆弱的,需要进行特别的呵护,特别是对于食物的选择上也应该根据个人体质有所区别,如果不去注意的话很可能会让自己的身体受损。土茯苓作为一种百合科的植物,有着非常不错的食疗功效,那么问题来了,来月经能吃土茯苓吗?

1、土茯苓营养分析

解毒散结,祛风通络,利湿泄浊。主治梅毒、喉痹,痈疽恶疮,瘰疠、癌瘤,筋骨挛痛,水肿,淋浊,泄泻脚气,湿疹疥癣,汞中毒。

2、土茯苓食疗作用

味甘、淡,性平。有毒。归肝、胃、肾脾经。开散降泄。

用本品治梅毒,可配合金银花、白藓皮、威灵仙、甘草等同用。现临床上主要用于湿热疮毒,常与白藓皮、地肤子、苦参等配伍同用。此外,本品近年来在临床上用治钩端螺旋体病,有一定疗效。

3、土茯苓适合人群

肝肾阴虚者慎服。

4、土茯苓补充信息

炮制:取原药材,除去杂质;未切片者,大小分档,洗净,浸泡,润透,切薄片,干燥。炮制后贮干燥容器内,置通风干燥处。

5、月经期间能吃土茯苓吗

从土茯苓的功效来看,并没有什么会影响到女性经期身体的效果,因此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朋友来说,就算是在月经期间食用土茯苓的话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这边需要提醒大家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女性朋友本身肝肾功能不断的话,那最好还是不要在经期食用,不然的话可能会对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运转带来不小的影响,对于月经期间身体的保护也可能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