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老虎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老虎,别名:冷饭团 、臭饭团、酒饭团、过山龙藤、大钻、万丈红、透地连珠、紫根藤、外红消、红过山、钻骨风、大叶南五味,拉丁文名:Kadsura coccinea。木兰科、南五味子属藤本,全株无毛。

黑老虎怎么吃

黑老虎双叫冷饭团、大钻、绯红南五味子。五味子科植物大钻的干燥根。具有活血祛风、散消肿,行气止痛的功能。用于治疗风湿骨痛、胃痛、产后腹痛、通经等,黑老虎是可以生吃的,不过口感较差,泡水喝比较好,可以与甘草一起泡,没有药性冲突。

黑老虎功效与作用

主治(功效):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急性胃肠炎;风湿痹痛;跌打损伤;骨折;痛经;产后瘀血腹痛;疝气痛。用法: 内服:煎汤,藤茎9~15g;或研粉,0.9~1.5g;或浸酒。外用:适量,研末撒;或捣敷;或煎水洗。 注意事项: 孕妇慎服。

配方

1、慢性胃炎,溃疡病

黑老虎、山姜各15克,野桂皮、良姜各10克,香附6克,水煎服。并发出血者加侧柏碳15克。

黑老虎、救必应、海螵蛸各30克,共研为末,每日3次,每次6克。

2、风湿骨痛

黑老虎、檫树根、光叶海桐各30克,鸡血藤、豨签草各15克,水煎服或浸酒内服,并取少许搽患处。

3、痛经

黑老虎、南五味根各15克,凤尾草30克,乌药3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黑老虎30克,山苍树根15克,水煎服。也可治产后恶露不净的腹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