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籽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植物都是种子发芽成长形成的,一些爱好植物的朋友们就会在自己的家里放一些花盆,养殖一些植物,不但具有观赏能力,而且也可以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提到植物的种子,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很细致的了解它,更不知道种子有什么功效,其实种子也是很重要的,不知道大家听说过莱菔子吗,它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一起来了解。

莱菔子为十字花科植物莱菔的成熟种子,莱菔子有消食导滞、降气化痰的功效,莱菔子主治食积气滞、脘腹胀满、腹泻、下痢后重、咳嗽多痰、气逆喘满。

莱菔子治病的吃法

1、莱菔子治牙疼:萝卜子二七粒,去赤皮,细研。以人乳和,左边牙痛,即于右鼻中点少许,如右边牙疼,即于左鼻中点之。(《圣惠方》)

2、莱菔子治风秘气秘:萝卜子(炒)一合,擂水,和皂荚末二钱服。(《寿域神方》)

3、莱菔子治跌打损伤,瘀血胀痛:莱菔子二两,生研烂,热酒调敷。(《方脉正宗》)

4、莱菔子治气胀气臌:莱菔子,研,以水滤汁,浸缩砂一两,一夜,炒干,又浸又炒,凡七次,为末。每米饮服一钱。(《朱氏集验医方》)

莱菔子食用方法

莱菔子用法用量:内服:煎汤,5-10g;或入丸、散,宜炒用。外用:适量,研末调敷。莱菔子用药禁忌:中气虚弱者慎服。

莱菔子粥

材料:莱菔子(萝卜子)10-15克、大米30-50克。做法:先把莱菔子炒至香熟,然后研成细末;把大米淘洗后,如常法煎粥,待粥将煮成时,每次调入炒莱菔子末5-7克,稍煮即可。

用法:趁热吃粥约1碗,每日2次,连用2天。

功效:行气,消积。适用于小儿伤食、腹胀,也可用于小儿急慢性气管炎、咳嗽多痰。主治:老年慢性气管炎、肺气肿。

莱菔子的吃法就是以上这些内容,已经告诉大家,如果大家平时生活中有机会接触到莱菔子种子的话,不要扔了它,我们要好好的利用,莱菔子也是治病的好帮手,所以尤其是身体素质不好的朋友们,看看自己有没有上述讲述的症状,如果有的话,就可以去买一些莱菔子,用上面讲的吃法自己做一下,会让我们的身体恢复很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