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衔草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鹿蹄草浸剂对衰弱的蛙心有增加心肌收缩力,抗心律不齐的作用,但对正常离体蛙心作用不显著。它还可使犬、兔心肌收缩力增强,血管显著扩张,血压下降,叶的作用比根、茎强。有改善心肌营养性血流的作用。另外,鹿衔草水煎液也能明显增加小鼠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和组织(肝、肾、脾、脑)血流量,并能明显升高血浆cAMP含量。

鹿衔草,别名:鹿蹄草、小秦王草、破血丹、纸背金牛草、大肺筋草、红肺筋草、鹿寿茶、鹿安茶、鹿含草,为鹿蹄草科植物鹿蹄草的全草。苦,温。归肝、肾经。

鹿衔草水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肺炎球菌、脑膜炎球菌、福氏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及绿脓杆菌等有抑制作用,鹿蹄草素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变形杆菌、宋内氏痢疾杆菌及大肠杆菌也均有抑制作用。

熊果甙口服后在体内迅速水解产生氢酮,与葡萄糖醛酸结合,在碱性尿中可游离出氢醌而有杀菌作用。但治疗尿路感染效力不强。在田鼠和小鸡的小肠中含有熊果酚,及葡萄糖的共同主动转运系统,此系统对上述物质的亲和力受Na+增强,K+抑制。

鹿衔草的副作用

1、毒性:鹿蹄草素小鼠静脉注射LD50为0.227g/kg。

2、孕妇及内有湿热者慎服。

3、《四川中药志》(1960年版):“湿热瘀滞者忌用。”

4、《陕西中草药》:“忌酒及刺激性食物。”

5、《山西中草药》:“孕妇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