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小米宝宝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小米粥的食疗功效极佳,对于人体而言,长食黑小米粥,益处多多,不仅能补气养血,而且可以滋肝养肾。

黑小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贵品种,属于糯米类。黑小米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黑小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黑小米种植历史悠久,是我国古老而名贵的水稻品种。相传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汉武帝时,便由博望候张骞最先发现。用黑小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和药用价值,因此被称为“补血米”、“长寿米”;我国民间有“逢黑必补”之说。

我国不少地方都有生产,具有代表性的有陕西黑小米、贵州黑糯米、湖南黑小米等。根据口感、颜色的不同,大米可以被分为很多种类。按口感有糯米、粳米、籼米;按颜色有白色、黄色、绿色、红色、紫色、褐色、黑色等深浅不同多种颜色的米。无论是糯米、粳米还是籼米,都有紫色、褐色甚至基本上呈黑色的品种,人们常把它们叫做黑小米。另外,黑小米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

宝宝能否吃黑小米

宝宝是能吃黑小米粥的,黑小米粥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其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长期食用,能改善人体的体质,使人呈现更加健康的状态,同时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见黑小米粥,对于宝宝而言,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保健食品。

给宝宝食用的黑小米粥呢要煮的很软很烂,其次,煮黑小米粥时不能因宝宝喜欢甜就过度加糖,给宝宝食用的黑小米粥甜度应适中就行,最后呢,不要因为黑小米粥营养丰富,就觉得宝宝吃的越多越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