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树花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的日常中,相信大家对于各种食材都非常的熟悉,灰树花就是其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这是一种让人百吃不厌的一种食材,而且它吃起来肉嫩可口,是非常好吃的,那么究竟灰树花该怎么吃呢,能不能长期吃呢?

灰树花焖冬瓜

原料:干灰树花20克,冬瓜500克,豆苗50克,姜6片,酱油1茶匙(5ml),油,盐,糖适量,准备工作:1、灰树花用水泡发后沥干,过滤泡灰树花的水备用,2、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备用

做法

准备工作

1、灰树花用水泡发后沥干,过滤泡灰树花的水备用。

2、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后,切成2cm厚的块。

3、豆苗洗净。

4、姜洗净后切片。

制作方法

1、锅中入油,加热至七成热,放入灰树花炸10秒后捞出,再放入冬瓜块炸20秒后捞出。

2、炒锅入油,放入姜片爆香,倒入炸好的冬瓜和灰树花,再倒入过滤后的灰树花水,没过菜量的一半即可,然后调入酱油、盐、糖拌匀,盖上盖子中火焖3分钟,待汤汁略收干,放入豆苗翻炒几下即可。

小诀窍

1、冬瓜和灰树花若经长时间烹制,外表容易变得软塌,如用油炸一遍,就可以在食材表面增加一层韧度,烧出来的菜入口软滑又有韧性,外形也很完整。

2、炸东西时,为了省油,建议您使用小锅。

灰树花扒菜心

材料

灰树花3朵、菜心500克、姜末1茶匙(5克)、蒜末1茶匙(5克)、蚝油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绍酒1汤匙(15ml)、胡椒粉1/2茶匙(3克)、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灰树花用温水泡发后洗净。菜心洗净。姜切末。蒜切末。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少许盐,倒入菜心,焯半分钟捞出。倒入灰树花,焯5分钟后捞出,待冷却后去掉根部。

3、炒锅中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葱蒜末爆香,放入灰树花煸炒几下,倒入少许沸水,淋入绍酒,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然后,调入蚝油,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倒入菜心翻炒几下即可。

灰树花烧排骨

材料

灰树花,排骨,生抽,料酒,冰糖,葱,姜,大料,鸡精。

做法

1、将排骨用清水洗净,下锅焯至表面变色,捞出沥干水分备用,灰树花用温水泡发,洗净表面泥沙,水备用。

2、焯好的排骨下油锅,加入4-5粒冰糖,用中火炒至冰糖融化。

3、倒入1勺料酒、3-4勺生抽、葱姜段儿、大料,加入适量水没过排骨,用大火烧开。

4、烧开后,转乘中火炖约5分钟,放入泡好的灰树花,再倒入泡灰树花的水,用中火炖制约10分钟,或者汤汁收浓即可,出锅前加入1勺鸡精提味。

灰树花能长期吃吗

可以,但是一定要适量,需要注意的是阴虚火旺者禁服。经期禁用,月经期间女性身体较虚弱,建议应该慎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