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菌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肝菌类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其中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种均可食用。牛肝菌是多肉的可食用菌类,牛肝菌因肉质肥厚,极似牛肝而得名,是名贵稀有的野生食用菌,为“ 四大菌王”之一。那么牛肝菌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牛肝菌的营养价值

1、牛肝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2、牛肝菌是珍稀菌类,香味独特、营养丰富,牛肝菌有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功能,特别对糖尿病有很好的疗效。

3、此外,牛肝菌水提物对小白鼠肉瘤S-180的生长有阻抑作用,牛肝菌对肉瘤S-180的抑制率为100%,牛肝菌对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为90%,同时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是我国远销欧美的著名食用菌。

牛肝菌的功效

牛肝菌具有祛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中医认为对贫血、体虚、头晕、耳鸣有功效。

牛肝菌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肝菌营养丰富,清热解毒,所以食无所忌。

牛肝菌的制作技巧

1、黄牛肝菌洗净,切成片。

2、将蒜去皮洗净切成小片,干辣椒去蒂去籽切成长段。

3、锅置火上,注入花生油烧至三成热时,将蒜片与干辣椒段下锅稍炸一下。

4、旺火热油放入黄牛肝菌与蒜、辣椒爆炒,放入盐、味精起锅。口感:清香滋润,微辣、麻,菌香味醇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