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羊脑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脑虽然在我们的生活中普遍存在,但是却不是经常为人们所食用的,这主要是因为大多数的人是不知道羊脑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了解过它的人就知道它是可以用来做成食物给人们享用的,此外羊脑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但是也不是所以的人都可以吃羊脑,那么什么人不能吃羊脑?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禁忌人群

湿热、痰湿、阴虚体质者不宜食用羊脑。

羊脑的作用

1、羊脑可以很好的补虚健脑、润肤,有助于体虚头昏、皮肤皲裂、筋伤骨折。

2、湿热体质、痰湿体质、阴虚体质不可多食用。

3、羊脑食用过多,会发发风生热,余病皆忌。

羊脑营养价值分析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

热量142(千卡)、硫胺素0.17(毫克)、钙61(毫克)、蛋白质11.3(克)、核黄素0.27(毫克)、镁15(毫克)、脂肪10.7(克)、烟酸3.5(毫克)、铁0(毫克)、碳水化合物0.1(克)、维生素C0(毫克)、锰0(毫克)、膳食纤维0(克)、维生素E0(毫克)、锌1.24(毫克)、维生素A0(微克)、胆固醇2004(毫克)、铜0(毫克)、胡罗卜素1.6(微克)、钾146(毫克)、磷356(毫克)、视黄醇当量76.3(微克)、钠151.8(毫克)、硒38.12(微克)。

羊脑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钙等等一些营养元素,食用用它制作出来的食物都是可以吸收到这这些营养。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皮肤,使得皮肤更加有光泽。一般的人都是可以去食用羊脑的,但是对于一些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是不能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