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炖羊脑的功效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天麻具有祛风开窍、通脉活血、镇静、滋补等功效,那么,天麻炖羊脑的功效有人知道吗?其实它可以帮助我们治疗高血压。很多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总是比较容易头晕脑胀的,应该多补补营养,其中天麻炖羊脑就很不错。

点击查看源网页


阴虚体质是指当脏腑功能失调时,易出现体内阴液不足,阴虚生内热的证候,常表现为形体消瘦,两颧潮红,手足心热,潮热盗汗,心烦易怒,口干,头发、皮肤干枯,舌干红、少苔,甚至光滑无苔,多因燥热之邪外侵、过食温燥之品、忧思过度、房事不节、久病之后而发病。

天麻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而养脑对于月经是没有影响的。

一般来说如果有月经量少的情况的话,可以适当吃一点天麻,但是来亮正常的话,最好在月经前后阶段服用,以防血崩。

天麻蒸羊脑子原料:天麻片50克,洗净的羊脑子2副。加工方法:将天麻、羊脑子同放入瓷盆内,加入适量水,隔水蒸熟后食用。功效:具有祛风开窍、通脉活血、镇静、滋补等功效。适用于治疗肝虚型高血压、动脉硬化、美尼尔综合征、神经衰弱、头晕眼花及脑血管意外导致半身不遂等症。

羊脑为牛科动物山羊或绵羊的脑髓。补虚健脑;润肤每100克约含水分76克,蛋白质11克,脂防11.4克,灰分1.6克。

羊脑的作用

1、羊脑可以很好的补虚健脑、润肤,有助于体虚头昏、皮肤皲裂、筋伤骨折。

2、湿热体质、痰湿体质、阴虚体质不可多食用。

3、羊脑食用过多,会发发风生热,余病皆忌。

湿热、痰湿、阴虚体质者不宜食用羊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