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树叶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柏树相信大家都听过,那么用柏树叶洗头是否有试过呢?柏树叶它其实还有许多的名称,在不同的地区人们对它的称呼有所不同。但是不变的是它的功效与作用。

柏树叶它柏木的枝叶,在我国古代很久之前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将柏树叶当做中草药来使用。柏树叶它的的属性是比较温和的,所产生的功效与作用也是比较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柏树叶的功效及作用,以及如何用柏树叶洗头的相关信息吧。

一、柏树叶的功效及作用

1、柏树叶它当中所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对脱发这种症状具有比较有效的治疗作用。我们只需要将新鲜的柏树叶浸泡在百分之六十的酒精当中,等待过七天之后,再将过滤出来的药液擦拭有脱发的地方即可,但是这需要一个比较长时间的治疗,而且每天都要擦拭,长时间即可长出新的头发。

2、柏树叶可以治疗百日咳。方法就是采取新鲜的柏树嫩叶加上水煎熬服用,而且还需要往里面添加适量的蜂蜜,蜂蜜的量要看煎熬的柏树叶的量的多少来进行匹配。

3、柏树叶还可以治疗肺结核。不过它的治疗的方式是采用的注射的方式,通过提取柏树叶当中的药用物质,再混合葡萄糖溶液进行注射治疗。一般情况下它是比较适合于使用在刚开始的肺结核时期,对于新鲜的肺结核它的治疗的效果要比长时间的肺结核的治疗的效果要好得多。

4、柏树叶还可以治疗慢性的支气管炎以及急性、慢性的细菌性痢疾。此外它还可以治疗人大量的吐血,心胸疼痛等等症状。

二、使用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

柏树叶它是一种苦寒型的草药,如果服用过多,服用的时间过久的话,就会出现头晕恶心,有的人还会出现胃部不舒服的症状,食欲也会随之而下降。甚至极少数人会出现皮肤过敏等症状。但是一旦停止服用这种草药的话,这些所有的不良反应都会消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