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草孕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已经有四个月了,平时吃的也很注意的,但我就是特别喜欢吃一些零食,每次都去超时买很大一包回来吃,吃了以后脸上长痘痘,口腔溃疡,还有点便秘,家里人总是煮一些灯笼草给我喝,孕妇可以喝灯笼草吗?

灯笼草孕妇可以吃吗

灯笼草可以清热、降火、消炎、拔毒的功效,可以内服能治感冒发烧、口腔炎、疮疖脓肿等。 孕妇可以适当吃灯笼草,但是个人建议最好按医嘱进行服用。

性状

性状鉴别 全草长25-60cm。茎略呈扁方柱形,具棱,表面灰黄白色或灰青色,密被白色茸毛。叶皱缩卷曲,展平后呈卵圆形,长2-5cm,宽2-3cm,先端尖, 基部楔形或微心形,近全缘或有不规则疏粗齿,暗绿色或黄绿色,两面被白色茸毛;齿长叶柄。叶依处具膨大似灯笼状的花萼,有的已压扁,长约2.5cm,宽约 2cm,淡黄绿色,薄纸质,半透明,被有柔毛,内有暗黄绿色奖学金果,近圆形,直径约1cm。气微,味甘、基。

以全草幼嫩、色黄绿、带果宿萼多者为佳。

化学成分

根中含右旋灯笼草碱,消旋灯笼草碱,右旋N,N-二甲甘灯笼草碱盐(N、N-dimethylphysoperuvinium salt),睡茄灯笼草素(withaperuvine)[10],睡茄灯笼草素E[18]、F、G[19]、H[20],酸浆双古豆碱 ,β-谷甾醇(β-sitosterol),β-谷甾醇-β-D-葡萄糖甙(β-stosterol-β-D-glucoside),酸浆内 酯,4β-羟基睡茄内酯E,芸香甙(urtin),根中还含3β-巴豆酰氧基托烷,3α-巴豆酰氧基托烷。

又含挥发性成分:2-甲基丁酸甲酯(methyl 2-methyl butyrate),2,5-二甲基-4-羟基3(2h)-furanone),4-辛酸内酯(4-octano-lide),5-辛酸内酯(5- octanolide),β-紫罗兰酮(β-ionone),β-突劂蔷薇酮(β-danascenone);枸橼酸(citric acid),和少量有机脂肪酸、苯甲酸等。

药理作用

抗癌及抗微生物作用:灯笼果叶提取物可使移植艾氏腹水癌的动物,存活期延长70%,宿萼提取物能延长60%,茎提取物能延长30%,根提取物能延长10%。这些部位的乙醇提取物体外试验如有抗微生物活性,其中叶提取物作用最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