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能泡酒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无论是头风头痛、感冒引发头痛,还是顽固性地偏头痛、神经性头痛,都可以归结到头部的气滞血瘀、内风不止。因此熄风、活血、通络是治疗的根本途径。在所有的能活血祛风的药材中,川芎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能行至头目颠顶,对头部的气血瘀滞有特别好的治疗效果。

所以,川芎被视作治疗头痛的首选药物。但是,高血压患者、爱上火的人、阴虚火旺的人不适宜用川芎。那么川芎泡酒之后治疗效果则更佳。

一、川芎泡酒的做法

取川芎300克,白酒1000毫升。将川芎和白酒一起放入容器中,密封保存20天即可饮用。每天饮用15到30毫升。此方对头痛,尤其是偏头痛有十分显著的治疗意义。

二、川芎泡酒注意事项

虽然川芎可以泡酒,但是却有一个事项值得我们注意。那就是一般不单独只用川芎一味药来泡酒,酒有顺经活血通络的作用,根据需要可以配伍活血化瘀祛风除湿的药来治疗风湿腰腿痛,也可以配伍补肾壮阳的药来补肾延年益寿。

一般用好的度数高的粮食酒来泡,一般用好的度数高的粮食酒来泡,这两种药材配合在一起使用可以加强疗效,同时如果一起配合使用,还会对身体有很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所以你所说的是可以一起泡酒饮用的,但最好不要盲目用,对症用药才会见效的,所以喝的话也得适量才行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