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景天可以泡水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景天具有很好的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补血养气以及滋阴润肺的功效也同样不错,被西藏的医生称之为吉祥三宝。在西藏这种高海拔地区,人体中由于氧气含量不足,所以容易出现缺氧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身体疲倦、呼吸困难、头晕头痛等,如果问题严重还有可能出现昏迷甚至死亡的情况。红景天能够帮助身体适应这种缺氧的情况,并且在进入身体之后还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对于一些抵抗力,提高身体的适应力。另外,红景天还能够增强体内细胞的氧气扩散,令身体中的养气更加的充足。

红景天的功效主要集中在预防还有治疗缺氧情况,同时还能缓解身体疲劳,还具有止血活血、清肺止咳、滋补元气还有消肿化瘀的效果,对于发烧、烫伤、跌打损伤等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具体的红景天泡水喝的功效如下:

第一: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红景天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微量元素就有35种,而氨基酸则有18种,更有多重维生素以及氧化物。需要特别知道的是,红景天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的合理,这是目前科学家所发现植物中罕见的。

在药理学上面解释,红景天能够有效的兴奋中枢神经,有效的消除劳累,提高注意力以及记忆力,同时对于心脏病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第二:运动员服用能够提高耐力

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实验小白鼠服用红景天摄取物之后,能够很好的延长游泳的时间,刺激体内的高能分子合成,对于呼吸还有运动都有不错的促进作用。

所以,目前红景天制剂或者是将红景天泡水喝这些方法,广泛的应用于运动学、航天学等特殊环境之中,对于特种工作者的健康有着很好的防护效果。

第三:双向调节作用

科学家告诉我们,红景天能够很好的调动机体内部的一些积极因素,所以具有很好的补充身体不足以及减少身体多余的双向调节功能。红景天中含有的物质能够通过调节体内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代谢系统等等,对于心脑血管功能、血脂功能还有血压功能等恢复正常水平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第四:抗衰老

红景天能够有效的延缓细胞的衰老,提高细胞的活力,增强细胞的代谢能力以及合成能力,具有养颜美容的作用,现在很多的化妆品中就有红景天的成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