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景天可以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景天是一味很好的中药材,历史悠久,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能起到补肾气,缓解胸闷,清肺止咳等功效。但是有些人对于红景天的食用方法不是很了解。那么红景天怎么吃最好?下面为大家说说红景天的食用方法。

1)红景天茶

红景天6克,研粗末。分两次放入茶杯,冲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补气清肺的功效,适合用于预防高原反应,也适用于体质虚弱、肺热咳嗽的人群饮用。

2)红景天决明山楂饮

红景天6克,决明子15克,山楂15克。上述用料一同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煎20分钟,当茶饮用。

功效:具有补气活血,消积降脂的功效。尤其适用于脂肪肝、高脂血症的人群饮用。

3)红景天芪枣炖瘦肉

红景天9克,黄芪 15克,莲子肉10克,大枣5枚,猪瘦肉300克。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红景天、黄芪、莲子肉、大枣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小时。

功效:具有补气养心,益气养血的功效。适用于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大病重病后气短乏力人群食用。

4)红景天杏仁陈皮饮

红景天6克,北杏10克,陈皮3天,上述用料一同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煎煮20分钟即成。

功效:具有清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哮喘的人群服用。

5)红景天三七绿茶

红景天1克,三七3克,绿茶花1克。红景天、三七研粗末,与绿茶一同放入盖碗,冲入沸水,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补气益血,活血化淤、降脂的功效。适用于心血管疾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的人群饮用。

红景天怎么吃最好?以上为大家介绍了红景天的食用方法,提醒大家,红景天性寒,不宜长期食用,还有孕期,哺乳期的女性也不能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