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舒肝丸和逍遥丸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柴胡舒肝丸的主要功效是舒肝理气、消胀止痛,可以治疗气郁不舒、脘肋胀闷、不思饮食、呕吐酸水。逍遥丸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两种药物都是中成药,前者用于肝气不疏的实症,后才用于肝肝气不疏虚症。

柴胡舒肝丸是什么

柴胡舒肝丸主要由白芍、槟榔、薄荷、柴胡、陈皮、大黄、当归、豆蔻、莪术、防风、茯苓、甘草、厚朴、黄芩、姜半夏、桔梗、六神曲、木香、青皮、三棱、山楂、乌药、香附、枳壳、紫苏梗等二十多种药材制作而成的大蜜丸,味甜而苦,主要用于治疗肝气不舒,胸胁痞闷等症。

逍遥丸是什么

逍遥丸是由柴胡、当归、白芍、白术(炒)、茯苓、炙甘草、薄荷、生姜组成的一种能够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的药丸。一般每次服用8粒,每天三次。

柴胡舒肝丸和逍遥丸能一起吃吗

二者都是中成药,但是医生建议二者选择一服用就好了。肝郁气滞要疏肝理气,应该吃逍遥丸好。逍遥丸专为肝郁脾虚、脾失健运之证而设,用于肝郁、血虚、脾弱所引起的胁痛、郁证、低热、乳癖等。

如果没有中医师随访指导下,这两种药是不能长期服用的。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而且服用多种药物产生的毒性更是没有办法预想的。如果想要知道两者是不是能够一起服用,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完后再咨询专业医生的建议,千万不要擅自服用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