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水可以隔夜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养生爱好者喜欢喝少林灵芝茶,把其作为日常饮品,有时茶汤泡的多了,喝不完,倒掉又可惜,所以经常有人会问禅医,隔了一夜的灵芝茶还能喝吗?功效是否会减弱?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灵芝的有效成份有60多种,分别来源于灵芝孢子、灵芝子实体、灵芝菌丝体。其中主要有效成分,灵芝多糖可同时提高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从根本上提高机体免疫力,有消除自由基、解毒,提高肝脏、骨髓、血液合成DNA、RNA、蛋白质的能力,延长寿命,抗肿瘤等效果;灵芝酸有止痛、镇静、抑制组织胺释放、保肝、毒杀肿瘤细胞等功能;灵芝腺苷、腺嘌呤具有改善人体血液循环、镇静、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灵芝碱、灵芝纤维素有改善冠状动脉供血,预防动脉硬化,治疗便秘、糖尿病、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的作用。灵芝茶不愧是保健养生的良方。

一些朋友在饮用灵芝茶的过程中,往往会有这样的疑惑,就是当天泡的灵芝茶没有及时喝完,倒掉又觉得可惜,第二天再饮用又怕又什么不好。那么,隔夜的灵芝茶到底还能喝吗?

禅医指出,隔夜的灵芝茶还是可以喝的。因为灵芝茶和普通的茶有一个共同点最主要的变化是茶多酚的进一步氧化,颜色加深.一杯清澈碧绿的茶水,尤其是在气温较高的情况下放置久了,会失去绿色,增加黄色的程度。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黄红、红褐色的氧化产物,主要是茶黄素、茶红素、茶褐素等。这些产物是无毒的,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就像我们平时吃的饭菜,只要不是放置久了变味了,都还是可以吃的,只是不新鲜了而已。所以在这里,禅医也提醒大家,隔夜的灵芝茶也是可以引用的,但最好还是当天饮用,养生效果会更胜一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