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鹿胎膏会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国盛产梅花鹿、马鹿、驯鹿和白唇鹿等。鹿为我国传统的珍贵药用动物,鹿身上很多部位及其产品,在我国有悠久的药用历史,迄今已有28个部位及其加工品被应用于滋补强身和治疗多种疾病。那么吃多了鹿胎膏有副作用吗?

鹿胎膏早晚各,服用一次,饭前或者饭后20分钟服用鹿胎膏即可,每次10克左右的鹿胎膏(6-15克均可,可依据个人吸收情况适当增减),一周期4块鹿胎膏(每块125克),共500克,可连续服用25天;。按照季节来说,一年四季都可以服用鹿胎膏的,可以在早上和晚上分两次服用。 当然效果最好的是在冬季进行进补,因为冬季寒气袭人,人体的代谢减缓,此时服用补药容易被吸收,能够发挥更大的功效。因为鹿胎膏本身就是是一种温补性质的中药,所以在寒冷的冬季最适应女性同胞用来进补。

同时鹿胎膏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

1、为了减少鹿胎膏的制作成本有时不良商家会人为添加一些材料或者色素会对人体有危害,建议消费者购买正规厂家的正规药品,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伤害了自己的身体。

2、现在市面上的鹿胎膏产品很多,因为纯鹿胎膏的价格相对较高,而很多商家在鹿胎膏中添加大量的甜味剂或其它没任何作用甚至对身体有害的添加剂,而真正鹿胎膏的含量甚微,导致很多人在服用鹿胎膏后有副作用。

但是要注意下面几类人群是不能吃鹿胎膏的哦:

1、已经确定怀孕的女性朋友

2、感冒期间的女性

3、经期的女性

4、糖尿病、高血压患者

5、月经量特别大的人,先喝养生茶调理好了再吃鹿胎膏。

6、身体燥热(属热体质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