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果(学名:Ginkgo biloba),又名鸭脚子、灵眼、佛指柑,银杏、公孙树子,是银杏的种仁。椭圆形,长1.5~2.5cm,宽1~2cm,厚约1cm。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平滑坚硬,一端稍尖,另端钝,边缘有2~3条棱线,中种皮(壳)质硬,内种皮膜质。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黄色。种仁粉性,中间具小芯,味甘、微苦。主产于江苏、广西、四川、河南、山东、湖北等地。

白果是什么

白果主要分为药用白果和食用白果两种,药用白果略带涩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

白果果仁除含有淀粉、蛋白质、 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营养丰富,而且对于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带下、白浊等疾病具有良好的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

性平、味甘、略苦涩,有毒。目前医药界认为,儿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后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过多。

白果的作用

1.促进血液循环

在白果当中提取的精华分析的主要成分,在白果当中有黄酮体、双黄酮体、白果内酯类化合物等成分,能够活血血小板的功能,能够使得血液不会凝结成块,能够同时血管的扩张促进动脉和静脉的血液循环,所以有效的活血、预防血管疾病、脑血栓与中风的发生。

2.提升注意力

良好的预防老年痴呆的疾病,当人逐渐衰老的时候,神经物质传递出来的分泌量会逐渐减少,导致脑部的灵敏度降低和记忆力的退化。银杏能够累积神经的多巴胺,能够明显改善身体内部的传讯信息的能力,对于智力的功能有明显改善身体传讯的信息能力的发生。

3.抗衰老作用

白果含有丰富的黄酮体是有抗氧化的作用,保护身体能够保护身体不受到一些不稳定分子的破坏。自由基不稳定的分子会破坏身体组织和健康细胞,使得人容易身体衰弱。也可以免受到基因突变、疾病、老化、环境污染等等恶劣状况,是抗氧化物质能预防自由基的形成,导致身体健康。

4.预防动脉血凝块

当白果能够防止血小板黏在一起,所以能够预防血凝块的形成。血凝块会导致心脏病的发作和中风。如果心脏的动脉血管里面有凝块;就会导致心脏病的发作。这样的血凝块停留在通往脑部的动脉当中,就会造成中风,白果的哺乳的动物毒性特别低,但是可能会导致头痛、胃肠障碍或是肌肤过敏。

只是少数报道中出现的血管系统当中的副作用,需要避免阿司匹林的抗凝血管的同时服用。这样会导致延长凝血的时间,造成出血止不住的情形,促进血行的作用,是在女性生育或是月经的时候减缓剂量或者是暂停服用。千万不要使用没有处理过的白果叶子,避免发生危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