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炖鸡可以放扇贝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果,是与恐龙同时代的生物,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白果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材,具有滋阴润肺、美容养颜、降压降脂的功效。与鸡同炖对身体的滋补作用自是不用赘述。那么,白果炖鸡能不能放入扇贝呢?具体的内容如下。

白果炖鸡的做法

1.准备土鸡两斤,炖料一包。

2.把土鸡和炖料洗净备用。

3.在准备好土鸡的锅中加入清水(切记不是先烧开水再放鸡),水与鸡的比例自己拿捏,水太多了汤没味,水太少了就没鸡汤喝了。用大火烧开,撇去泡沫(可以要开要开的时候就开始撇,要不然烧太开了可能会溢出来),然后用中火煮15分钟。

4.将准备好的炖料放入锅中,用文火顿两三个小时。

5.时间到了,在锅里加入少许盐盛入汤碗就OK了,哇,好鲜,开饭啰。

小窍门

1.锅可以按你需要选取,怎么炖方便,怎么用。

2.本菜以白果为主,其它辅料随你喜好。选择这些辅料主要是吸收鸡肉里的油,不至于汤太肥。

3.好多人不会吃白果,更别说怎么去壳去皮,我会另写一日志,欢迎大家指导。

4.白果为药食同源类食材,所以,请不要多吃。成人以日食30颗熟白果为限。小孩尽量少吃。

使用的厨具:电子瓦煲、电压力锅、汤锅、砂锅、煮锅。

白果炖鸡的做法很简单,这道菜里面可以不放入扇贝也可以做的美味可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