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杭白菊和什么搭配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杭白菊,可代茶饮用,其色香味不亚于龙井茶。经常饮用,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强身的作用。那么杭白菊配什么喝最好?下面让我们通过以下的内容来了解一下吧。

喝杭白菊和什么搭配

在用水泡杭白菊花茶的时候,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可以看到菊花茶由亮黄色变绿色的现象。白色菊花茶浸泡久了,将其中所含有的叶绿素、花青素(这类花色素属水溶性色素)浸泡出来,从而导致变色。

另外,可能用水的温度没有掌握好,菊茶一定要用沸水冲泡。花青素的颜色会随着酸碱值而变,遇酸变红,遇碱变蓝,颜色范围从红色、粉红色、紫色到蓝色,是一种天然的酸碱指示剂。所以全国各地的水质不同,菊茶也因此会呈现亮黄色转而为绿色,甚至浅蓝色等,均属正常现象。

在每次你泡杭白菊花茶的时候,放上四、五粒,再用100摄氏度的沸水冲泡即可。若是饮用的人多,每次放一小把,冲入沸水泡2-3分钟,再把茶水倒入每个人的透明玻璃杯中即可。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饮菊花茶可根据个人喜好,配上冰糖、甘草、枸杞或普通茶叶饮用(随个人口味),这样喝起来别具风味。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加上其他你喜欢的材料喝也是可以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