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白菊和胎菊的区别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是可以清热去火的,但是菊花茶的种类还是非常多的,而且各有各的功效,我们今天所说的杭白菊、胎菊均具有清热降火清肝明目等功效,可替代茶叶作为日常菊花茶冲泡饮用,是居家、办公、酒楼、茶馆及各种会所不可缺少的饮品之一;那么杭白菊、胎菊的区别有哪些? 胎菊和杭白菊哪个好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杭白菊和胎菊的区别有哪些。

杭白菊和胎菊的区别

杭白菊未开放的花蕾叫做胎菊(也称蕾菊),10月末第一批采摘质量最好的是名符其实的胎菊王。胎菊是杭白菊中的上品,一般作为礼品的都是用胎菊。花蕾全部开放后采摘下来的就是杭白菊。杭白菊亦名小汤黄、小白菊,为桐乡地区的特产。它与安徽的滁菊、亳菊,河南的邓菊,都是中国驰名的茶用菊。

1、 盛开的杭菊中间有深色花心;未盛开的杭白菊称作胎菊,颗粒米黄色,大小均匀,紧凑。

2、 杭白菊是经过蒸熟后晒干的,所以看起来是粘在一起的饼状;第一次在杭白菊花朵未完全张开的时候摘收下来的为胎菊,前两次采摘的质量最好,经干燥加工出来后为特级花选用的是头序花蕾初开的嫩芽,精心的蒸制,烘焙而成,具有独特的味道.以它的稀少而颇为珍贵。

3、 杭菊本身含糖份,闻上去有些甜,且经过蒸晒,冲泡后茶水也略有甜味儿,因此口感比较平和,尤其是胎菊,汤色淡黄,如淡淡的茉莉花茶,并无显著的苦涩味。

注意事项:

菊花茶并非人人皆宜。菊花茶最适合头昏、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及血压高的人喝;体虚、脾需、胃寒腹泻者都不宜饮用;糖尿病人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单喝菊花,不要加糖或蜂蜜;过敏体质的人应先泡一两朵试试,若没有问题再多泡,不应过量饮用;不明确自己体质的人喝菊花茶最好不要加冰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