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菊王的功效与冲泡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菊花的种类有非常之多,甚至就算是相同种类的菊花,在不一样的形态时候,功效作用也不一样,胎菊王,杭白菊未开放的花蕾叫做胎菊,而10月末第一批采摘质量最好的是名副其实的胎菊王,真品干花形态整齐、花瓣内敛蜷曲、色泽金黄、花蜜味香甜浓郁、手指轻捏立刻化为粉末,杭白菊之乡--桐乡,杭白菊为菊科植物菊的干燥头状花序,历史上曾享有“杭白菊与龙井茶”并提之誉是我国传统著名出口中药材“浙八味”之一。

胎菊王

胎菊王可以润喉生津,清心解渴,疏散风热。口味甘甜、清香。特别适合那些容易上火的人群,是炎热夏日降火的最佳选择。除此之外胎菊王的功效还包括春暖去湿、夏暑解渴、秋日解燥、冬日清火、养肝明目、清心补肾,是一年四季不可或缺的茶饮品。肝火目疾、外感风热时最佳的治疗茶饮。胎菊王之所以普遍被人喜爱是因为胎菊王的独特,长期饮用胎菊茶能够预防上火引起的皮肤发干、眼睛肿胀,而且能够很好的调理体内的排泄系统,对上班族常患的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冲泡方法一:1、取胎菊3-4朵左右,放进放入400ml左右玻璃杯中;2、加开水(100度)约7、8分满,盖上盖子,浸泡3——5分钟,即可趁热饮用;3、喝至剩下1/3茶汤,再加开水冲泡,这样前后茶汤浓度较均匀;4、可加糖或蜂蜜,或掺入自己喜欢的任何一种茶叶中一起冲泡,比如法兰西玫瑰、枸杞等。

冲泡方法二为胎菊枸杞茶,材料:胎菊12朵、枸杞20粒。做法:1、先将胎菊与枸杞放入茶壶中;2、将300ml开水倒入茶壶;3、让胎菊与枸杞泡5分钟;4、将茶水倒出杯中即可饮用。功效:菊花清凉明目,枸杞子功能补肾益脑。胎菊枸杞茶能缓解眼睛疲劳,眼睛干涩之症状,经常服用枸杞菊花茶可以有效地改善和保护电脑工作者的视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