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芦根孕妇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芦根这种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主要是用来煲一些鸡鸭肉的,所以孕妇在生活中想要吃鸡鸭肉,最好是不要搭配芦根,这样对于你们的身体健康和宝宝的健康是有帮助。

鲜芦根孕妇能吃吗

最好不要,芦根性寒。芦根食疗作用:芦根味甘、性寒,归肺、胃、膀胱经体轻质润,降中有升;具有清热生津,和胃止呕,利尿,透疹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肺热咳嗽,肺痈,胃热呕逆,热淋,麻疹,河豚鱼中毒。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芦根一药,临床上主要用于下列二个方面,既能清肺热而祛痰排脓,又能清胃热而生津止呕。它虽属性寒,但味甘淡而力,用清肺胃,只能作为辅助的药品。不过,它有一优点,即性不滋腻,生津而不恋邪,凡温病热恋卫、气,或热病后如有伤津口渴的证候,都可应用。主治:用于热病烦渴,胃热呕吐,肺热咳嗽,肺痈吐脓,热淋涩痛。

芦根属于清热泻火的药,是单子叶植物禾本科芦苇的新鲜或干燥根茎的总称,性味干寒,有清热生津、除烦、止呕、利尿的功效。对用于热病烦渴、胃热呕哕、肺热咳嗽、肺痈吐脓、热淋涩痛都有效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