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罗汉果大家并不会陌生,做为中药材之一,罗汉果具有一定的缓解嗓子不适的功效,大家经常用适量的罗汉果泡水饮用,除了能治疗嗓子不适之外,对于常期便秘的朋友来说,饮用罗汉果泡水还可有效治疗便秘。有人不禁问道,那么罗汉果能吃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主要产于桂林市临桂县和永福县的山区,是桂林名贵的土特产。果实营养价值很高 ,含丰富的维生素C(每100克鲜果中含400毫克~500毫克)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罗汉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但是食用过多的话寒性较大,所以最多只能食用一两个。罗汉果最多的食用方法就是泡水。

罗汉果的食用方法

一、罗汉果茶:罗汉果20克,沸水泡闷15分钟后代茶饮。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

二、罗汉果1枚,柿饼1个,水煎服,治百日咳。

三、罗汉果3个,剥碎加适量水蒸熟每日1剂,早晚服用,对伤风感冒、咳嗽多痰、胃热便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四、罗汉果煲猪肺

配方:罗汉果三个,猪肺250克。

用法:先将猪肺切成小块,挤出泡沫,与罗汉果一起,加清水适量堡汤,调味服食。

五:罗汉果煲瘦肉

材料:瘦肉8两。罗汉果1 / 2 个。

做法:瘦肉出水去除血水,再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水煮开,放入肉片及罗汉果,以小火炖煮1个半小时,加入盐调味即成。

通过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一般人们在食用罗汉果的时候很少会直接食用,不过这并不代表着罗汉果不能直接吃,只是由于罗汉果的寒性过大,所以直接生食的话可能会对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容易出现腹泻的问题,所以大家最好不要采用这样的食用方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