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有些人端着咖啡,有些人品着绿茶,有些人喝着奶茶的时候,却有些人独爱品上一盏罗汉果茶,罗汉果甘、凉,无毒,入肺、脾经,清肺润肠、清热通便,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尤为有效,可调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清热润肺,滑肠通便,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那么,神奇的罗汉果的功效有哪些呢?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减肥作用,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是爱美女性的必选水果。

罗汉果可以做成罗汉果茶、罗汉糖果饮、罗汉果红枣茶、罗汉果鱼腥草、罗汉果益母草汤、罗汉果粳米粥、罗汉雪梨饮、罗汉无花果茶、罗汉夏枯茶、罗汉五梅茶、罗汉果薄荷茶。

还可作为调味品用于炖品、清汤及制糕点、糖果、饼干。除干果出口外,制品尚有冲剂、糖浆、果精、止咳露和浓缩果露等。

中医药学认为,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可用于益寿延年、驻颜悦色及治疗痰热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消渴烦躁诸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