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茶可以天天喝吗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出现了咳嗽的情况之后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使用药材泡水喝的方式来进行治疗,比较常用到的药材就是一种叫做罗汉果的,可能大家对这种药材不是特别的了解,它的造型非常像是一个圆圆的小皮球,但是其实它可不是一种水果,罗汉果是一种药材,那么这种药材罗汉果茶可以天天喝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罗汉果茶可以天天喝吗

我们都知道,物极必反。

罗汉果味甘,性凉,无毒,入肺,脾二经,具有清肺润肠之功,对血燥便秘,痰火咳嗽,咽喉肿痛,痈肿疮疖等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对于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肺热等,短期天天喝罗汉果茶是非常好的,很快就能治愈。

但是,天天饮用罗汉果水会使得体内寒凉之气积累较多,一定程度上会伤及脾胃的阳气,而且,咽痛或者西医讲的慢性咽喉炎不一定中医辨证就属于热证,也有很多人是受凉引起的,这种情况是不适合使用罗汉果水的。天天喝只会加重病情。

如果没病经常泡罗汉果水,会给肝脏造成不必要的负担,没病就不要经常喝罗汉果泡的水了。更不能天天喝罗汉果水。偶尔喝喝,清肺润肠还是可以。

另外,罗汉果不能隔夜喝,罗汉果具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对降肝火特别咽炎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如果隔夜的话,罗汉果和水的接触时间过长,会使药性减退,并且容易滋生细菌。对身体非常不好,所以任何食物,不管是罗汉果还是其它的,和水接触后,是不建议过夜喝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