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山甲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炮山甲因此对于这种药物的药用价值不是很了解,其实炮山甲是穿山甲的鳞甲,很多的药物里面都含有这种成分,经过加工以后炮山甲对于很多疾病的治疗都具有很好的效果,那么,炮山甲小孩能吃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炮山甲小孩能吃吗

小孩可以服用炮山甲,没有禁忌。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炮山甲适合什么人群

炮山甲通经下乳,祛瘀散结,消肿排脓,外用止血。用于经闭,乳汁不下,癥瘕痞块,瘰疬,痈疽肿毒,风湿痹痛,肢体拘挛或强直。

炮山甲的功效

炮,在中医是一种药材加工方法,基本就是炒,一般用沙炒或者用盐炒。炮山甲就是是炒穿山甲的鳞片。

穿山甲的鳞甲长久以来一直是传统中药的重要成分,其药性:穿山甲味咸,性微寒入肝、胃二经。中医的穿山甲鳞片分为山甲片、炙山甲、炮山甲。功效:消肿化脓、散淤通络、通经、下乳、活血镇痛。主治:痈疽疮肿、风寒湿痹、经闭、乳汁不通、止血、症痂积聚。

因为炮山甲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药物,现在很多人为了谋取利益都贩卖假的炮山甲,长时间的服用假炮山甲对于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伤害的同时,还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学习炮山甲的鉴别和区分,这样才能买到正规的药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