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山甲能泡酒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穿山甲的鳞片是一种生活中常用的中药材,在我国的一些地方也被称之为甲片、川甲片以及鳞甲片等。炮,在中医是一种药材加工方法,基本就是炒,一般用沙炒或者用盐炒。炮山甲就是是炒穿山甲的鳞片。穿山甲的鳞甲长久以来一直是传统中药的重要成分,炮山甲是一种非常珍贵的药物。

炮山甲能泡酒吗

炮山甲能泡酒,但是一定要注意炮山甲泡酒喝的禁忌。

炮山甲的用法以及用量

生活中对于炮山甲的用法我们更多的是选择内服,可以煎汤或者是制作成药酒、药散来使用,用量控制在3克到9克之间。若是需要将炮山甲外用,那么取出适量研磨成粉末或者是加入药酒调和之后涂抹在患处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不适合服用炮山甲的人群

专家告诉我们,生活中若是怀孕期间的女性则不适合服用炮山甲,同时气血虚弱以及痈疽已溃的人群同样不适合接触穿山甲这种药材,否则疾病不仅不能恢复反而会更加的严重。《本草经疏》中还记载,痘疮元气不足而不能够起发的人群不能使用炮山甲,否则问题将会加重。

炮制方法

一般情况下我们选择的炮制穿山甲的方法都是比较简单的,大家在家就可以操作了。将穿山甲洗干净之后揭下鳞片,然后分好大小,放入锅中并且加入砂子一起翻炒,直到鳞片金黄色的时候取出来,去掉砂子后放凉,这种方法我们常称之为炮山甲。

若是需要制作醋山甲,那就需要通过上述的方法制作出金黄色的鳞甲,去掉砂子之后立刻将穿山甲片导入食醋盆中,搅拌并且浸透再捞出,清水漂洗干净晒干就可以了,穿山甲片和食醋应该按照2比1的比例准备。

除了上述所介绍的两种穿山甲炮制方法之外,也可以用土炒或者是烧存性、油煎以及蛤粉炒等,不同的方法制作出出的穿山甲功效都是不一样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