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喝梨汁吗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认为梨能润肺止咳,把梨切成薄片用热水煮一下服用效果更好。并且有很多的人都会用这个方法,梨水是含有充足水分的,能缓解因干燥引发的咳嗽,但其中并没有特殊的止咳成分。那是不是咳嗽就能喝梨汁呢?

咳嗽能喝梨汁吗

有些患者认为梨能止咳,一咳嗽就熬梨水喝,但梨是凉性的,燥热咳嗽,用梨为宜。而如果患者表现为痰湿咳嗽,或者寒饮咳嗽,咳嗽痰多色白质稀,恶寒,大便不成形,此时梨水或者川贝蒸梨就不适宜了。

不同类型咳嗽的食疗方法

风热咳嗽:(1)生梨一个,蜂蜜30克。先将梨挖去核,加入蜂蜜,盖严后隔水蒸熟,分两次服用,连服两周。

(2)川贝粉3克,生梨1只,冰糖15克。将梨切成薄片放于碗中,撒上川贝粉,放入冰糖,隔水蒸1小时,分两次服用。

(3)鲜百合30克,梨2只,冰糖30克。先将鲜百合及水倒入砂锅,适当水煮至熟,加入去皮切块生梨及冰糖,再用小火煮15分钟即可,分数次服用。

(4)白萝卜250克,猪肺1只。白萝卜切成块状,肺洗净用开水烫1次。将肺及白萝卜加盐,姜放于砂锅中煮熟,吃肺喝汤。每周两次。

(5)荸荠性寒,能清热化痰。用时取3—4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入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此法对热型咳嗽伴有吐黄浓痰的宝宝尤其有效。

风寒咳嗽:(1)羊肉100克,山药100克,生姜10克。加水及酒适量煮至肉烂,加少许盐,吃肉喝汤,每日一次,连吃10天。

(2)豆腐250克,生姜10克,红糖125克,水煎,睡前服,连服1周。

(3)生梨汁30毫升,生姜汁5毫升,混匀服用,每日一次。

(4)取粳米200克,生姜10克切碎,加水共熬为粥,再加入川贝母过筛的粉10克,搅匀,分两次服用,有温肺化痰的功效。

(5)鲜南瓜500克,红枣30克,红糖30克,加水煮烂服用,每日1次,连服两周。

慢性咳嗽:(1)南杏15~20克,桑白皮15克,猪肺1具(约250克),姜、水适量。

(2)罗汉果1只,白罗卜250克,猪肺50克。将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状,挤去泡沫备用。将罗卜切成小块状,加入猪肺、罗汉果、水、生姜两片、盐、料酒少许同煮,吃肺喝汤。有清肺润肠化痰作用。适用于痰多久咳、大便秘结、咽喉不畅。

(3)百合30克,冰糖30克,银耳2个(用水浸半小时),水煮半小时食用。有润肺养阴作用。适用于阴虚肺燥手足心热,干咳、久咳的患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