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米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生米我们大家都吃过,一般在减肥的时候,减肥教练都会建议我们不要吃花生米,可有的偏方却说,醋泡花生米有减肥的效果,当很多人听到减肥的时候,都会眼前一亮,觉得自己想尝试,但是在尝试之前,我们一定要进行了解,这是一种偏方,那么到底醋泡花生米能减肥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醋泡花生米能减肥吗

醋泡花生米能减肥吗?

食醋是每个家庭中常见的调味品,从保健的角度讲其药用价值颇高,用食醋泡制的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抗击疾病,特别是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感冒、干咳及延缓衰老有特殊作用。

营养专家们发现,优质的花生、花生油和其他花生制品中有一种叫叶酸的营养素,它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增加热量散发,燃烧有害胆固醇,降低高血脂。而除了叶酸,花生中还含有多种有益的纤维素,有清除肠内垃圾的作用,不会导致肥胖。

醋泡花生米的功效:

食用醋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营养价值;醋能有效保持食物中某些维生素的有效成分,降低脂肪类物质被人体吸收后产生的副作用,降低血脂,预防血管硬化,并降低血压;此外,食醋还具有解毒及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有抗菌杀菌作用。

花生的益寿作用主要有:

1、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低胆固醇。

2、花生仁红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血小板减少、肺结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处。

而作为花生的“绝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鲜、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杀菌等功效,尤其是对过咸、过腻的食品,加上点醋可降咸味,减少腻感。

让我们再以醋泡花生为例看看醋泡食物的作用吧。花生营养丰富,含脂肪40%~50%,尤其富含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醋泡花生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