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酸枣仁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酸枣在生活中是人们喜欢吃的一种食品,这是因为酸枣它的口味非常好,且酸枣的营养可以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这点从医师口中“日食三枣,医生不找”就能够体现出来,但是许多人可能吃了酸枣就把仁吐了,一来是因为涉及的方面比较广的原因,二来是因为大多数人对于炒酸枣仁这种食品本身就是没有什么了解的,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炒酸枣仁其实就是酸枣仁的一种,只是后期经过特定的处理方法二做成的,并非纯天然的,下面就来说说炒酸枣仁的作用有哪些。

jpg

酸枣仁它是枣子的枣核,在很多地方还把它称为酸枣核、酸枣子、樲枣仁、野枣仁等,它的功效与作用也非常多,不仅有养肝、安神、敛汗的功效,还可以治疗体虚、盗汗等,还可用于治疗失眠健忘、阴血不足、心悸怔忡等症状,酸枣仁实酸平,仁则兼甘。专补肝胆,亦复醒脾。熟则芳香,香气入脾,故能归脾。能补胆气,故可温胆。母子之气相通,故亦主虚烦、烦心不得眠。其主心腹寒热,邪结气聚,及四肢酸疼湿痹者,皆脾虚受邪之病,脾主四肢故也。胆为诸脏之首,十一脏皆取决于胆,五脏之精气,皆禀于脾,故久服之,功能安五脏。

大家也许不知道酸枣仁具有镇定,催眠的作用一项研究显示,67名出现睡眠困扰的更年期妇女接受酸枣仁汤治疗,一周后有显着改善。枣仁在中药药理上具有催眠、震静的功效,临床上经常被运用为治疗不眠症。然而,百合所含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或百合粥,有明显改善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对中度失眠者有效。酸枣仁与百合配伍食用功效增加2倍之上,百合枣仁茶有很好的比例搭配早晚饮用一杯一周多则两周即可改善睡眠症状。我们还可以用酸枣仁茶来治疗失眠的。我们要把酸枣仁给炒熟了,炒熟了后给捣成粉末。

酸枣仁有降低血压、安神镇静和调节神经的作用。据《本草图经》记载,“酸枣仁,主烦心不得眠”。把酸枣仁加入白米中煮成粥,老年人吃起来更容易消化吸收。因此,用酸枣仁、白米熬粥,治疗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效果很好,且温和无副作用,特别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喝。一般7—10天为一疗程,服用3—5个疗程可见效。建议每天晚餐时喝一碗,效果更好。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酸枣仁强生健体以及防病治病的功效了吧,在这提醒大家一句,食用酸枣仁不要过量,不然反而起反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