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醉枣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子是一种特别滋补的食物,最近特别流行一种枣子的做法,简称为醉枣,它的主要食材就是晒干的枣子和酒,这种醉枣不仅可以保留鲜枣的酒枣的色形,而且枣香酒香相融,清醇芬芳,甘甜酥脆,风味独特,醉枣,是无棣的传统特产,味道醇美,营养丰富,中外驰名,醉枣,保鲜期长,便于储运,在没有现代化保鲜技术的古代,可以称得上无棣先民的一项了不起的发明创造是主人逢年过节待客的佳品,接下来就一起看看醉枣的做法大全。

黑枣.jpg

醉枣的做法大全如下:首先我们要准备原料鲜枣10公斤,60度粮食白酒1公斤,按此比例配料。一要摘枣,勿用棍棒打枣,或摇晃枣树枝条,地面铺置软垫物(如草帘、席、塑料布等),以防外伤杂菌污染,内伤形成结块;二要防止运输污染、损伤,若用旧麻袋包运须清洗干净,晾干再用。准备工作做完了,我们接下来要详细地介绍具体的步骤。

第一:清洗风干:选好的枣果用流动清水冲洗干净,摊放席上,晾除表皮水分,备用。第二:涮酒:将晾除浮水的鲜枣按枣与酒10:1的比例分批放入酒中涮过捞出,涮过的酒体要求清沏如初。第三:入缸:将涮酒枣装入事先洗净揩干的缸内,缸口盖一层厚牛皮纸,捆紧扎严,盖双层塑料布再捆紧扎严,要切实严密封紧,勿使漏气,15天即可将枣醉好。接着便可出缸(剔出个别伤枣、坏枣),并用聚丙烯塑料薄膜真空包装,装盒入箱即为成品。

酒枣食物营养价值高,有很多种菜系佳肴做法。酒枣无论蒸煮,清炖,还是烧卤,煎炸,都风味香浓,营养丰富,酒枣还具有较高的食疗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