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醉枣可以放多久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醉枣可以放多久,想必,大家都知道醉枣是什么,醉枣是我们国家北方的一种传统美食,醉枣也有一个官方的名字叫做酒枣,有些地区等到大枣成熟时便会使用白酒做出大坛小罐的酒枣,酒枣从制作到能够食用大约需要经过一个月左右, 枣香酒纯、口味独特、个大皮薄、核小肉厚、色泽靓丽、香甜爽口、营养丰富,那科普醉枣可以放多久呢?

红枣07.png

醉枣醇香浓郁,脆甜宜人,又可长期保存,但醉枣的营养损失更大,其中的维生素C几乎全部被破坏。但醉枣因为风干后水分大量流失,而且经过酒的浸泡后,矿物质含量增多,所以醉枣的钙含量是这几种枣制品中最好的。

有道是:日吃三枣,长生不老。红枣本就营养价值高,一经醉过的酒枣,其营养更为丰富。有枣的地方,人大多长寿,这也是与吃枣分不开的。醉枣成品后,不易坏,在不吃的时候重新储藏好,放个三月半载不成问题。经过糖水浸泡后的酒枣,味道会更甜、更鲜美了。

到底醉枣可以放多久,密封好的醉枣一般可以保存三个月以上。启封之后不宜久放,否则,会因为酒精的挥发,引起醉枣的腐烂变质。经过酒的浸泡,枣的矿物质含量增多,每100克含75毫克。酒枣一般在冬至节气过后,就可开坛食用。开坛后,将0.75公斤糖加5公斤纯净水,充分溶开后倒入坛中,糖水的多少以覆没酒枣为止,然后再将坛口封好,过24小时后就可将坛口开启,酒枣就可捞出食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