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药可以炖鸡汤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乌药中有丰富的黄铜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对人体血液进行调节疏通能力,尤其是黄铜含量可以直接针对人体血液中有害自由基进行抵御,从而防止血液中的细胞氧化,恢复血液细胞健康。血液细胞健康,带动血管内血液流速加快,软化血管,加速血液代谢系统,缓解各类血管疾病。所以多吃乌药,心脏病,心机无力等问题都会得到改善,而且胸闷气喘问题也能够得到改善,那么,乌药能不能炖鸡汤呢?来了解一下乌药的食用方法就知道了。

乌药的食用方法

1、拣去杂质,分开大小条,用水泡透,根据季节注意换水,防止发臭,及时捞出切片。如已在鲜时切片者,筛去灰屑。

2、炒制:取净乌药片,用文火炒至深黄色取出。

3、麸制:取净乌药片,用麦麸炒至微黄,筛去麦麸即得。

4、醋制:取乌药片与醋拌匀,略闷,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带焦斑为度,取出放凉。每乌药500g,用醋60g。

5、酒制:取乌药片,加黄酒拌匀,闷润至酒尽时,置锅内用文火炒至微干,取出放干,每乌药500g,用黄酒60g。

6、盐制:取麦麸,炒热,加入经盐水润半小时的乌药片,炒3-4分钟至呈淡黄色,筛去麦麸即可。每乌药16kg,用盐0.4kg,开水2kg,麦麸2kg。

乌药的烹调方法

未切片者,除去细根,大小分开,浸透,切薄片,干燥。

乌药的保存方法

置阴凉干燥处,防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