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羊藿女人能吃么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淫羊藿具有补肾壮阳,祛风除湿的功效,不少肾虚的男性会尝试食用淫羊藿。但淫羊藿也有副作用,有些人是不能吃的,对于男人补肾是比较常见的,而女人补肾其实也是很需要的。那么,淫羊藿女人能吃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淫羊藿女人能吃吗

女人是可以吃淫羊藿的,淫羊藿可以提高性欲,对于原发性性欲下降有效,男女都可以使用。

淫羊藿为小檗科植物淫羊藿、箭叶淫羊藿、巫山淫羊藿、朝鲜淫羊藿等多种淫羊藿的茎叶。味性归经:辛、甘,温。归肝、肾经主治功能:补肾阳,强筋骨,祛风湿。淫羊藿多年生草本,夏、秋季采收,割取茎叶,除去杂质,晒干。

夏、秋季茎叶茂盛时采割,除去粗梗及杂质,晒干或阴干。淫羊藿有催淫作用,这种作用由于精液分泌亢进,精囊充满后,刺激感觉神经,间接兴奋性欲而起;用淫羊藿或日本产淫羊藿制成的流浸膏,对狗虽不能表现举尾反应。

但可知其有促进精液分泌的作用,其叶及根部作用最强,果实次之,茎部最弱;以前列腺、精囊、提肛肌增加重量的方法(小鼠)证明淫羊藿提取液具有雄性激素样作用,其效力较蛇床子弱,但强于始蚧及海马,注射其提取液20~40毫克,其效力相当于7.5微克睾丸素。

栽培淫羊藿应按照其野生生态环境进行选地。栽培用地应选择土质疏松、有机质含量在3%以上,林下腐殖质土层厚度达15厘米以上的阔叶林或针阔混交林下。坡地坡度应在25度以下,坡向以背阴坡为好。树冠郁闭度应在0.5-0.7之间。如选平地栽植,应选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排水良好、透水性强的沙质壤土,并需种植遮荫作物或搭设荫棚。

上述内容为淫羊藿的相关解答,希望能给读者朋友带来帮助。温馨提示,淫羊藿是女人也可以服用的中药药材,可用于治疗肾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