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知母多少钱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我国历史发展所带来的一大瑰宝,它不仅可以在人生病时治病救人,药材更是大都取自于日常生活之中,比如百合、蝉壳、知母、川贝等等,调配出熬制汤剂在日常食用。比如说这知母百合汤。先以水洗百合,渍一宿,当普沫出,去其水,更以泉水 二升,煎取一升,去滓;别以泉水二升,煎知母,取一升,去滓,后合和,煎取一升五合,分温再服。以此便有清热滋阴,除烦安神的功效。有些人想要尝试简单易做的汤剂,奈何却不知道价格,下面就来告诉大家知母的价格是怎么样的。

知母,中药名,价格不贵,属清热下火药,主治:温热病、高热烦渴、咳嗽气喘、燥咳、便秘、骨蒸潮热、虚烦不眠、消渴淋浊。知母也叫毛知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它有很强的抗旱抗寒能力,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干旱少雨的荒山、荒漠、荒地中都能生长,是绿化山区和荒原的首选品种,它在全年各个季节都能播种,但主要以春播或夏播。知母为常用中药材,被社会广泛使用。具有热病烦渴,肺热燥咳,骨蒸潮热,内热消渴,肠燥便秘的功效。

知母的价格也大致在6—8元/斤左右。知母和贝母常常在药中一起出现。用于肺热咳嗽或阴虚燥咳、痰稠等证。本品有清泻肺火,滋阴润肺之效,常与贝母同用以清肺化痰止咳,即二母散。 用于肺热咳嗽,常配贝母。 大家服用知母时记得了解知母的食疗作用,以及服用知母的禁忌。同时,用知母来清热泻火、滋阴润燥的病患应该生用药材,用来降肾火的病患应该用盐水炒过知母后服用;且不能用铁器煎熬或放置该药材。温热、病热的病患如果汗流不止、烦渴、脉搏有力,可以和生石膏一起服用,并且引入甘草,来降火;咳嗽不止的病患,可以和贝母、葶苈子一起服用;阴虚火旺的患者,可以和黄柏一起服用,来泻肾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