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肉枣皮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皮和枣肉每家都有,每个人也都吃过,有些人喜欢吃枣肉不吃枣皮,那枣肉枣皮究竟在我们的食材里都起到了什么作用呢,咱们都知道大枣是补血的,但实际上主要起补血作用的却是大枣的皮,枣肉起什么作用呢?补气,枣肉补脾,而枣皮补心,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枣肉枣皮的功效与作用。

大枣比较适合当一个辅助的角色。在中药里面,经常会用到大枣来配伍。因为大枣有调和药性的作用,而且它是保护脾胃的。在很多药方里头,放一点大枣,用它来调和一下各种药物的偏性,避免那些药伤脾胃,有一个保护的作用,类似于中药中的甘草。比如说,有时候小孩子感冒了,要用食疗,可能会用到生姜、葱白等煮水,这时你不妨放几粒大枣,可以保护一下他的脾胃。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凡是痰多的情况下,都尽量少用大枣。

大枣生湿,生姜祛湿;大枣止汗,生姜发汗;大枣补气,而生姜是升散的,不至于让气补得滞住。大枣和生姜搭配在一起,能调节人体的消化功能,增强抵抗力。气血虚弱或怕冷的人,喝生姜大枣茶很合适。大枣生痰,而陈皮是化痰的。大枣吃多了容易让人腹胀没胃口,而陈皮能消除这种胀气,又能开胃。大枣和陈皮都能健脾胃。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吃大枣时最好配些陈皮一起煮水喝。如果不喝茶,你也可以用大枣熬粥。各种粮食里面,大枣比较适合跟小米搭配。小米是凉性的,跟大枣一起熬粥不容易使人生胃热。大枣的好处宣传得比较多,所以大家都觉得枣可以尽量多地吃,其实是不对的。大枣是不能多吃的,在所有补血的食品里面,吃大枣要谨慎。

如果吃枣不吃皮,那就容易便秘,反而可能产生毒素。因为枣肉容易使人便秘,而枣皮才是通便的。而且,如果你不吃大枣的皮,就起不到补血的作用,还可能发胖、长肉。有些点心里面有枣泥馅,那里面的红枣皮是去掉的。我们吃枣泥的时候,就要注意吃这个跟吃整个的红枣是有区别的,吃多了容易便秘。咱们都知道大枣是补血的,但实际上主要起补血作用的却是大枣的皮。枣肉起什么作用呢?补气。枣肉补脾,而枣皮补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